司法救助渡难关?锦旗致谢解忧人">
牧野区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
院领导简介
组织机构
工作职能
  通知 >>
·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牧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
·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白皮书(2021-2023年)
·《求是》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《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》
·最高检:依法惩治重点领域黑恶犯罪
·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!
 
当前位置:首页>>图片新闻
司法救助渡难关?锦旗致谢解忧人
时间:2018-02-14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牧野检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司法救助渡难关?锦旗致谢解忧人 
  
  
   近日,牧野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成功办理了一起国家赔偿案件。在对申请人王某某进行救助的过程中,控申科坚持“突出救急、重在救困、帮扶无助”的工作原则,积极推行多元救助,切实解决了王某某的问题。期间,救助申请人王某某来到检察院举报接待大厅,为承办人赠送“体恤民情解民忧,执法公正显正义”的锦旗,对检察机关表示感谢。 
   根据对每一件刑事申诉案件必须100%反向审视的上级精神,并将反向审视情况作为复查终结报告的必备内容。针对王某某的信访案件,牧野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干警们对该案进行“解剖麻雀式”复查,核实了相关证据,为加强案件质量源头治理,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书面检察建议,要求其及时整改,并建立防错纠错长效机制,该建议得到及时采纳。 
  同时,控申科干警们联合业务部门骨干召开了公开研讨会,会上,承办人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之后,和当事人分别进行沟通,释法说理,最终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了和解协议,该案件圆满解决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丰娟  张赛男 
 

 

 

 

 

版权所有: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检察院
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技术支持:正义网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